首页
理论经纬 | 学思践悟 | 昆仑短评 | 组工论坛 | 党建巡礼 | 人物先锋 | 基层视线 | 基层信息 | 文化视野 | 昆仑走笔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基层视线
“疫”不容辞显担当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52:14
编辑: 张先云

  “我报名”“算我一个”,虽然此时的城市是安静的,但西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群却异常活跃。

  很快,一支650人的队伍完成集结,奔赴城东区疫情防控一线。

  迅速响应,火速集结

  4月17日,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出征令,组织干部职工驰援城东区、东川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迅速响应、火速集结,下沉一线开展驰援。

  “累并快乐着,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必须豁得出去。”这是结束一天志愿服务之后党员们共同的心声。

  近期,面对西宁市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疫”不容辞奔赴一线,齐心奋战显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不忘初心,挺身请战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驰援城东区疫情防控,既当做一次严峻考验,又作为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17日晚动员会结束后,大家更是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服从统一调度、统一部署、统一安排,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气神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西宁公交集团、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草局、市广播电视台、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水务局积极配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从老同志到年轻人纷纷请战,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志愿服务,齐心奋战

  一个个临时党支部成立了,一支支党员突击队组建了,奋战在城东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把尽锐出征、齐心奋战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齐心协力扛起了防疫责任。

  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审计局、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发区等单位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指定核酸检测点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布置好现场,拉好警戒线,有的负责维护检测现场秩序、有序分流群众,有的为绿色通道的老人提供服务和帮助,还有的承担现场消杀、人员信息录入等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西房集团等单位党员志愿者当起防疫“守门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静态管理,分发便民服务卡、居民出入证,组织群众有序购买生活用品,开展街面疫情防控巡查等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湟投公司、轨道公司等单位党员志愿者化身“分拣员”“搬运工”,有序搬运分拣防疫和生活物资,按照供需数量和种类进行分发配送,在“大后方”默默出力,支持防疫工作。

  (作者单位:西宁市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