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经纬 | 学思践悟 | 昆仑短评 | 组工论坛 | 党建巡礼 | 人物先锋 | 基层视线 | 基层信息 | 文化视野 | 昆仑走笔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基层视线
“四座堡垒”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49:53
编辑: 张先云

  近期,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循化县强化党建引领,聚焦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医疗保障、物资供应等重要环节,筑牢四座坚强堡垒,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健全卡点值守“桥头堡垒”。及时印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线彰显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迅速在6个县境检疫站和3个重点防控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在全县160个村(社区)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落实落细人员摸排、卡点值守等防疫工作。推行“1+4+N”(1个指挥部、4个防疫社区、N个包联单位)的联防联控机制,83个县直部门和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包联37个重点责任区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动员、卡点值守、人员摸排等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防疫前线“战斗堡垒”。卫健系统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7个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60余名党员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第一时间请战参与到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采样等战线,共投入312名医务工作者,完成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四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13.6万人次。县疾控中心党支部把支部建在流调工作一线,同省市流调专家志愿者并肩奋战,高效完成4例阳性病及528条密接、次密接、重点人员的流调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及时响应,106名党员民辅警主动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不分昼夜开展盘查检疫、联动流调溯源、落实管控措施、强化巡逻宣传、维护采样秩序等工作,用一身公安蓝筑起安全屏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联合所在乡镇、公安、卫健等部门做好交通卡点隔断执勤工作,守好县境防疫大门。广大党员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使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建强物资配送“流动堡垒”。县委县政府统筹协调,确保物资供应有序顺畅。工信局党组协调两家生活物资定点供应商,及时开发投放在线购物APP,确保封控区、管控区物资保障全覆盖。县发改局党组实时监测市场动态及供给情况,确保疫情期间物价平稳、储量充足、供应及时。县市监局党组畅通“12315”举报热线,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0人,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中国邮政循化分公司党支部,主动请缨,开展生活物资义务配送,及时号召党员青年成立“抗疫青年突击队”,把党小组建在一辆辆马不停蹄的物资配送车上,形成了一座座打通生命线的流动堡垒,截至4月7日,配送生活物资累计3800多单。

  夯实捐资助力“后援堡垒”。县委统战部、“两新”工委、县产业园区党支部等党组织积极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奉献爱心。县中藏医院党支部积极响应指挥部指令,组建了由1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应急核酸采集队,并每天安排车辆和医务人员到防控一线承担核酸采集标本的运输工作,向县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1万多元的防疫药品(防瘟藏药流感丸200盒及防瘟九黑散香囊150只)。粒粒康公司、化青公司、一建公司、二建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踊跃捐资捐物。截至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捐资捐物300.5万元。

  (循化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