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经纬 | 学思践悟 | 昆仑短评 | 组工论坛 | 党建巡礼 | 人物先锋 | 基层视线 | 基层信息 | 文化视野 | 昆仑走笔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基层视线
以“3+3线”摁下党建工作“快进键”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49:53
编辑: 张先云

  近年来,海晏县以党建引领为引擎,以乡村振兴为主线,聚焦“三线”任务,深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深做实“党建+”文章,推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建+疫线”,引领党员共抗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海晏县坚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常态化推行“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全体在职党员“疫”线集结,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乡联村、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片、村“两委”成员包片联户、下派机关干部和驻村干部包片联点”的“四包四联”工作机制。同时,充实信息排查、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力量,以拧成“一股绳”的韧劲,在防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勾勒出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红色风景线”。

  “党建+战线”,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海晏县以“干部能力建设年”为契机,用“主题班次+条线培训+专题培训”的模式,创新开设“晏坛学堂”特色学习培训平台,通过每两周定期“夜读”的方式,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等分领域分层次对各级各类干部进行讲授培训,打造一支“本职工作干得精、讲得清,全盘工作懂得深”的多面手队伍,构建“全员能力提升”战线。同时,定期对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抽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常态化蹲点研判,实行“海晏县组织委员例会制度”,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

  “党建+导线”,助推产业特色发展。推行“党建+产业发展”模式,以发展产业为导线,强村富民为主线,哈勒景乡实施“一村一品牌、主副业兼顾、全乡一盘棋”的集体经济发展路线,三村都步入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一类村”的行列,形成“支部主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产业发展格局,最大限度激活红色党建因子,为产业链装上“红色引擎”。此外,还积极搭建“党支部+企业+农牧户”平台,结合县域特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走出一条“党组织引领+产业合理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实现党建与产业经济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2021年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1056.6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676.3572万元,入股分红285.02万元,政府补贴94.3871万元。

  (海晏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