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经纬 | 学思践悟 | 昆仑短评 | 组工论坛 | 党建巡礼 | 人物先锋 | 基层视线 | 基层信息 | 文化视野 | 昆仑走笔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基层视线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争当疫情防控“领头雁” ——青海省物业管理协会物业企业党组织在行动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49:53
编辑: 张先云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物业管理协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积极响应,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物业人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防疫壁垒,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强化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海省物业管理协会、协会党支部联合下发《倡议书》,倡议各物业企业动员本企业居家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或就近的物业小区报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全力协助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物业服务不断档,疫情防控不掉链,积极配合政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物业企业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及时向协会报送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个人及单位典型《简报》300多份,并积极发挥协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力量,协会党支部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简报200余篇,介绍和宣传各会员单位疫情防控的典型经验,为各会员单位抗疫提供助力。

  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影响力知名度,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青海省物业管理协会联合西海都市报开设《“疫”无反顾的物业人》专题报道,每天及时宣传物业人奋战在“疫”线的感人事迹,提高群众对物业工作者的认可和肯定。在西海都市报重要位置介绍近40余家物业企业、60多个物业人、40多名共产党员抗疫工作先进经验和先进事迹。

  二、党建引领,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各会员单位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优势,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用“红心”服务“民心”,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形成一道坚固的红色屏障。

  5月7日15时起,西宁市城西区实施静态管理,全市66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3万余名物业工作人员,百余家物业企业党组织、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防控措施落实全覆盖、无死角。物业企业克服自身人员紧缺、一线人员自我防护能力不足、不能跨区域调度、一人身兼多岗的困难,完全摒弃了“竞争对手”的思想,团结一心,携手抗疫,与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业主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青海和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文汇党支部凌晨接到社区的通知,闻令而动,冒着风雨,不顾寒冷迅速召集人员,配合街道快速、高效完成核酸检测点搭建布置任务;西宁新旭物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要求重点岗位党员必须在,发现问题党员必须先上;四立物业党支部组建服务志愿者队伍,全体党员和服务志愿者齐上阵,“红马甲”在红色旗帜感召下穿梭在小区抗疫的每一个角落,凝聚起增进邻里和谐、排忧解难的强大力量。

  三、党员带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物业企业共产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某小区因发现1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被划定为重点区域,实行封闭管理。针对该小区管理规模大、居民人数多、一线人手紧、防控任务重的实际状况,同时也为了保障该小区供水、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和物业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转及维持业主正常的生活秩序,省物协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辖区党支部迅速响应、主动请缨、火速集结、全力驰援,分别抽调党员骨干、专业技术人员、保安保洁90余名,开展增援,积极投身保障小区业主正常生活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景胜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孙辉并要求每一位党员佩戴党徽执勤,岗亭前飘扬着鲜红的党旗,消除了业主的恐慌心理,增强了共克时艰的奋斗决心,坚定了消灭疫情的必胜信心。

  四、不惧危难、履职尽责,红色堡垒严守阵地

  堡垒建在小区里,党旗插在阵地上。物业是小区的大家长,平日里他们的职责是用心服务,让居民省心、安心、舒心,而在疫情来临的特殊时期,他们的职责就是守好小区这个主阵地,让小区成为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兴隆物业党支部在小区内成立了应急工作组,周密部署、下沉力量、主动作为、靠前指挥,为小区业主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视岗位为阵地,努力当好突击先锋员、一线协调员、门岗管控员、入户排查员、宣传落实员、物资采购员、场所消毒员,让党旗在阵地高高飘扬。

  青海文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优势,17个项目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投入物业人员500余人,对管辖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中房银川西宁物业公司党支部引导全体党员骨干立足抗“疫”战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河南县晟蒙物业联合会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主动对隔离的疑似家庭贴禁止出入条、测体温、消毒、购买生活用品等,让党旗的温暖飘进群众家中。新千物业、西宁伟业、西宁民惠、明珠物业、西矿物业、海南宏海电力物业海南分公司、玉树汇源等多家物业公司党支部积极筹措物资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信心。

  疫情当前,在“红色物业”的示范带动下,成百上千的物业工作者冲锋在前,做勇敢的“逆行者”。他们平凡却不平庸,默默坚守在岗位上,迎着使命向前,织就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在战疫一线书写了让人难忘的抗疫篇章。

  (作者单位:青海省物业管理协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